首页 > 要闻 > 详情
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21-10-20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今天,到任湖南的第一天,省委书记张庆伟专程来到韶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

深秋时节,细雨绵绵。毛泽东广场大气雄伟、庄严肃穆。张庆伟缓步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登上台阶,驻足凝视后,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深深三鞠躬,并绕行一周深情瞻仰。

随后,张庆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认真听取介绍,观看一件件展陈。张庆伟饱含深情地说,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和仁人志士,在那段艰苦卓绝、内忧外患的艰难岁月,不断探索救国图强之路,探索实践中国道路怎么走,如何让中国站起来,以科学的指导思想为引领,让革命理想在不懈奋斗中变为现实。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望过去的路是怎么走过来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未来的路。要坚持独立自主,胸怀全局、放眼世界,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张庆伟指出,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毛泽东就出生在韶山,我来湖南工作,第一站就到这里,再次接受革命教育,再次接受精神洗礼,感悟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砥砺奋进之志、激发奋斗力量。开启新征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三高四新”定位和使命任务,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重大责任,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必须奋发有为、接续奋斗,切实把湖南的事情办好,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要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爱戴领袖,领袖与人民心贴心,毛主席的一生始终与人民心连心,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毛主席的一生始终清正廉洁,我们要传承革命传统,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张庆伟对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毛主席的家乡人,你们的工作很光荣,饱含着对领袖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宣传讲解要面向青少年,把红色故事讲解好、传播好,把革命传统继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搞好党史研究,丰富展陈内容,充分展现新时代湖南人的崭新风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