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新”“新”相印:湖南铁道职院新校区迎来首批新生
时间:2021-10-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钱罗权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8日讯(通讯员 钱罗权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我望眼欲穿的等待,终于看见你的到来。”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3989名(含17名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2021级新生,同时学校新校区也迎来了首批新生入住。

14天健康卡、核酸检测……为确保学生安全入学,校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真实、准确的记录来校前14天的可疑接触经历、旅行经历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在迎接新生报道之前,学校对校园环境、饮食饮水安全和预防性消毒等提出了强化措施和要求,还在校门口设立管理点,新生入校时严格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

而在火车站、老校区、新校区……随处可见的“小红人”“小绿人”“小蓝人”在辛勤的忙碌着,或是帮助新生搬行李、带领新生报到并熟悉校园,往返于校门口和宿舍楼之间,奔走于学院大本营与各报道点之间,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独立,从步入学校第一步开始,学校禁止家长进入校园,但是暖心的服务令引来送行家长的点赞。人性化服务,更显湖铁的温暖。

此外,今年学校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窗明几净的新教室、交互式黑板、智慧多媒体教室……给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坐落学校南门口的智能制造工业中心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训环境,集约化管理大大提高实训效率;全新的宿舍楼早已等候多时,洗衣机、空调、独立卫浴……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为同学们安心学习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自铁道自动化专业的朱国文同学说:“一直听说我们学校就业好,挺期待以后的学习生活,打算先学好自己的专业,制定自己的目标,考取四六级等证书,然后再加入自己喜欢的部门。”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