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花木”经济新进程!长沙雨花区绿心地区花木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21-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 杨洁规)今日,长沙雨花区绿心地区花木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花木产业联盟”)成立,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园林设计公司与来自雨花区跳马镇的15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等花木产业上下游企业成为首批盟员。

雨花区“兴花富民”产业对接会现场,中建五局园林设计公司、跳马园林、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农户产品大市场、湖南金马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花木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通过《雨花绿心地区花木产业联盟倡议书》,宣告花木产业联盟组建成立。

记者注意到,花木产业联盟深耕花木领域,推动雨花区花木产业精细化种植、专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建立行业互惠共享机制,实现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流通,育强本地品牌;打造集花木生产、设计、销售、维护、科研、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产业链,拓展花木产业增值增收空间;运用科技手段,研发新品种,构建现代化育种、栽培体系;打通生产、销售、物流环节,拓展消费市场,推动花木产业线上线下共同发展。

“联盟的成立,会加快跳马镇花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花木产业整体的竞争力。”雨花区花卉苗木协会会长毛志勤说。

此外,雨花区园林维护中心和跳马镇花卉苗木协会、红星集团有限公司与跳马镇15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共同签署了花卉苗木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技术研发、苗木销售、苗木定制等方面的合作,扩充市场的“主渠道”,简化销售的“中间点”,加速生产的“信息流”,共同推进跳马镇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实现双方共赢目标。

截至目前,雨花区跳马镇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3万亩,直接或间接从事花卉苗木产业的人员5万余人。辖区内园林企业、绿化公司、苗木合作社、苗圃达到400多家,成规模化的苗木基地达28个。产品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成交模式”销往国内10余个省市,花卉苗木年产值逾13亿元,花卉苗木产业已成为跳马镇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跳马镇将以省花博会召开为契机,加快花卉苗木产业品质化、高端化、数字化,擦亮跳马“中国花木之乡”的金字招牌,走出一条绿心地区生态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