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半条被子红色文化促进会在汝城沙洲村成立
时间:2021-10-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白露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白露)半条被子,温暖中国。15日,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汝城县沙洲半条被子红色文化促进会、网易湖南主办,以“促进半条被子红色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汝城县沙洲半条被子红色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半条被子红色精神游学潇湘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半条被子红色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半条被子红色精神游学潇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将“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和其蕴含的“不忘初心”核心理念,打造成一款具有政治高度和传播深度的在线党建文化教育课程,力求将其打造成影响湖南乃至全国,融合政治与文化、产业、乡村经济振兴等时代元素的典范案例,让“半条被子”定制课程成为湖南红色文化对外输出的典型标杆。

体现最深切的军民鱼水情,沙洲村将“半条被子”视为“传家宝”,近几年来,沙洲村以半条被子故事为主线,依托沙洲红色资源优势,开展通村公里扩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推动沙洲文旅融合发展。如今,沙洲已成为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知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沙洲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汝城县政府副县长邓后勤、湖南警察学院原副巡视员何宝林为党史专家颁发“‘半条被子’红色故事系列党课授课老师”聘书。)

活动确认了第一届理事会人员:会长何宝林,副会长李军、黄升华、朱分永,理事曹霞、彭冬民、何志华、尹建斌、朱树清。

据了解,该促进会是汝城县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红色文化类社会团体,促进会将紧紧围绕“促进‘半条被子’红色文化传承,实现‘半条被子’温暖中国、覆盖世界”的发展宗旨,全力协助参与“半条被子”文化产业融合的企业一起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提高红色资源的开发质量和利用效率,凸显红色资源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中国文化自信力。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沙洲村新农村建设等,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喜看沙洲村的可喜变化。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