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开始了
时间:2021-10-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 李琪)今天,长沙市岳麓区疾控中心发布通知,根据国务院、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从即日起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对象:

对18岁及以上已完成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武汉生物灭活疫苗(两剂次)和天津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次)满6个月的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原则: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接种要求:

请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尽快到就近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优先开展加强免疫。接种时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各街镇、各行业、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认真组织做好符合加强免疫条件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岳麓区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一览表)

备注:各高校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可联系所在学校的校医院咨询,或直接前往居住地附近接种单位接种。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