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考察龙湖长沙洋湖天街
时间:2021-10-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10月13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来到洋湖生态新城新晋网红商场--龙湖长沙洋湖天街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等领导参加。考察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感受筑梦阶梯、漫赏连廊等创新空间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场景,并对洋湖天街空间场景设计和运营创新举措表示赞许。

助力区域构建新商圈 网红洋湖再升级

洋湖生态新城是湘江新区的重要起步区之一,是集总部经济、生态湿地、绿色宜居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副中心,也是长沙近三年最具人气的网红打卡区。

龙湖长沙洋湖天街,正处“洋湖之心”,北依岳麓山,东临湘江,雅河、靳江河环绕,自然生态环境极佳。同时,项目周边高端住宅、优质名校、李子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等标杆文化艺术及旅游项目应有尽有,富有浓厚的人文与艺术氛围。

根据项目区域属性,洋湖天街围绕“生态”、“人文”标签,在空间设计、业态布局等方面,以沉浸式体验场景打造漫赏连廊、筑梦阶梯等特色空间,自开业即成为星城网红打卡点,为洋湖新城的“网红”属性再次助力。

定位无界美好生活 引领潮流消费新风尚

龙湖长沙洋湖天街,项目商业面积达10万方,汇聚国内外近300家优质品牌,其中城市首店、旗舰店约占40%,辐射区域超70万品质人口,聚焦有生活品味的城市新兴家庭、中高端商务人群及时尚潮流的学生群体,定位为新城市区域型、兼具人文与生态感的SHOPPING MALL,倡导“漫游美学主场,精致生活空间”新消费主张。

洋湖天街以“无界美好生活”为定位,为星城人民定制专属的五大超级IP集群:以最美书店为标杆的人文IP,引领美好生活新风尚;以青氧食间为场景的美食IP,构建丰富多样的用餐场景;以热血篮球为基地的运动IP,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交换互动空间;以越中国越时尚为主张的国潮IP,引领星城潮流;以亲子寓教为体验的欢乐IP,为所有亲子家庭承载欢乐空间。五大超级IP集群,打造了全新沉浸式、体验式、互动性的消费新场景,助力消费升级迭代,引领区域潮流消费新风尚。

特色IP营销活动 为网红长沙再添活力

在政府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5月,龙湖长沙洋湖天街美好开业,成为洋湖片区2021年最大的商业升级盛事,也直接带动了区域约2000人就业。

开业以来,龙湖长沙洋湖天街始终围绕“无界美好生活”,赋能龙湖商业在长沙的影响力,打造多场首发、首秀等特色主题IP活动,为长沙这座娱乐之城献上了“网红”般的助攻,为网红长沙再添活力。

开业当天重磅引入的法国《小王子》75周年中国首展、网红网综《乐队的夏天》音乐节长沙首秀等约40场活动密集覆盖全龄段客群,并配合千万以上让利促销,一举创下客流55万、销售额3400万的火爆数据,切实拉动洋湖片区经济和消费内需双循环,也再一次印证了龙湖天街星城首店在全城的号召力。

7月洋湖里艺文生活节、8月小王子云上分享会直播节、9月哆啦A梦超能百宝箱+湖南卫视《牛气满满的哥哥》近20位明星现场节目录制、10月哆啦A梦主题亲子嘉年华、随唱谁跳KPOP随机舞蹈快闪、岳麓区艺术生活节启幕仪式,持续打造网红长沙、网红洋湖的新网红地标,日均客流3.5万,月度销售超5000万。艺术生活、品质生活、美好生活,尽在天街。

龙湖长沙洋湖天街,始终引领新的社交、消费、欢聚、休闲、人文场域,为区域消费者打造首个无界美好生活空间,为长沙市民带来美好的生活构成。

龙湖商业深耕TOD模式 轻重并举赋能更多城市空间

龙湖长沙洋湖天街,是龙湖商业落子在长沙的第一座TOD天街综合体,项目与地铁3号线紧密联通,可辐射更广客群,进一步带动区域乃至城市经济发展。

作为国内最早的商业运营商之一,龙湖商业已在华中立足武汉、长沙、南昌、郑州四座城市,布局11座自持天街和1个轻资产商业街。武汉的白沙(A/B馆)、滨江、光谷、长丰五座天街,长沙的芙蓉、开福、新姚三座天街以及南昌的青山湖天街即将陆续开业。

未来,顺应城市生长脉络,龙湖商业将深度实践TOD模式,持续布局全新区域型商业发展、发力城市重点交通节点,聚合城市多元功能,助力打造高效与品质感兼具的城市生活圈,实现城市生活品质的有效提升。龙湖商业将继续以“空间即服务”的战略赋能城市,激发城市商业新活力,在更多城市节点上打造出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为客户持续创造有生命的空间和有温度的服务。

(刘甲宇)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