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凡人壮举温暖一座城,曹操出行奖励郑州暴雨英雄司机全新换电车
时间:2021-10-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今年七月,一场罕见的极端强降雨侵袭郑州,无数的凡人英雄挺身而出,为这座城市点燃了希望。

为致敬郑州暴雨中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10月13日,曹操出行特别召开“英雄司机交车仪式暨优秀司机群体表彰会”,授予英雄司机杨俊魁“2021年度英雄司机”称号,奖励一台全新换电车枫叶80V及5天4晚的西双版纳旅游大奖,同时对曹操出行郑州应急防汛保障车队和曹操出行55爱心车队予以表彰。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7月20日,一段短视频刷爆全网,暴雨中一位男士奋不顾身跃入洪水,接连救起多名被困群众,这名英雄正是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

当天杨俊魁驾车行驶至郑州京广路隧道时,雨水快速上涨,只能弃车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杨俊魁发现有多名群众被困洪水,命悬一线,于是他一头扎进洪水,连救五人。

出身凡人,不忘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曹操出行鼓励司机群体发扬正能量精神,在群众有需要之时出手帮助,以司机个人的力量带动全社会正能量的提升。

据了解,在曹操出行全国司机队伍里,像杨俊魁这样的英雄司机还有很多,他们虽然是城市里平凡的网约车司机,但是,在关键时候,他们却敢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最美逆行者”,是城市出行的安全员。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