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铁科职院迎新季:你好,新同学!
时间:2021-10-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曾琦莹 陈祖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4日讯(通讯员 曾琦莹 陈祖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尺讲台育满园桃李,一片丹心迎铁科新人。伴随着同学们的朗朗笑声,近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3577名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勉励大一新生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调整好学习状态;找准奋斗目标,在铁科职院成长成才,实现青春梦想。

智慧迎新让“萌新”顺利入校

为确保2021年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学校将疫情防控双码核验、个人信息填报、缴费查询、宿舍查询、公寓用品购买、绿色通道审批等环节放在“云端”,新生报到只需轻轻“一点”;在株洲火车站设立迎新点,派出多辆爱心大巴士,24小时免费、安全地接送新生;在后勤服务大厅设立新生“绿色通道”窗口,帮助未缴费新生快速缴纳学费、贫困生快速申请助学贷款;在学校正门迎新点搭建帐篷,设置家长休息区、饮水区、行李寄存区,助力新生顺利、便捷地完成报到。

由于高校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不允许陪同学生进入校园,那家长该如何了解情况呢?

为使新生家长“零距离”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学校官方抖音连续两天开通《小科带你逛校园》《一起来看看新生开学现场吧》直播,实时展现校内新生报到情况。

一抹“志愿红”,让新生入学无忧

“欢迎学弟学妹”“学生公寓往这边走,请跟我来……”从车站到学校,从校门口到各报到点,学校志愿者们戴好口罩身穿红色马甲自愿承担起了测量体温、指引路线、搬运行李等工作,一抹抹“志愿红”穿梭在学校各个角落。

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入校办理入学手续,维持人流秩序,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安全有序入校保驾护航。一位刚办理完报到手续的城轨车辆专业新生任宾说:“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一路护送到寝室,让我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

“一个人的考场”后续,让梦想再起航

在今年单招季,学校为一名特殊考生单独设立了远程面试考场。微微是一名体育特长生,但在训练时受伤导致左侧外踝部骨折。单招季来临时,她放弃体育生身份,报名参加学校单独招生考试(A类)。最终,她成功被学校录取。

如今的微微,身体已完全恢复,阳光自信的她走入校园,她激动地说:“学校安排的这场面试,实现了我读大学的梦想,让我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克服了心中那个胆怯的自己。今后,我将在铁科职院努力学习技术技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