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蒙牛总裁卢敏放连任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
时间:2021-10-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10月12日,国际乳品联合会(IDF)2021年全体代表大会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会上,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代表投票决定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连任联合会董事。

IDF于1903年成立于比利时,拥有56个会员国,涵盖主要乳品制造国家,覆盖了全球近80%的乳产量。其使命是通过提供最领先的科学技术和知识资源,促进乳制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为全人类贡献营养、安全与可持续的乳制品。IDF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等权威机构共同推动乳业国际标准与政策制订。其董事会由联合会3名高管和最多6名会员国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组成,是名副其实的全球乳业“最强大脑”。

2019年9月,经中国乳品联合会推荐,卢敏放在土耳其举办的代表大会上当选为IDF历史上首位来自中国的董事。履职两年来,卢敏放不但积极参与了IDF董事会研究决策、在各项重大议题为中国乳业发声,更在支持全球乳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各国乳业交流合作、促进全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卢敏放的成功连任,标志着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将更深入地参与到全球乳业治理体系中,在推动技术革命和供应链、价值链重塑推进全球乳业共治、共享、共赢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持续发出更强音。

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肩负着推动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乳业走向世界的使命。除在IDF担任董事以外,卢敏放先后在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DP)、全球消费品论坛(CGF)中国董事会、世界经济论坛工商理事会(WEF-IBC)等多个重量级国际组织当选高级别成员,践行国际责任,为全球乳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在国际上讲好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故事。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