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世茂璀璨风华|用城市公园式生活,重新定义芙蓉人居新方向
时间:2021-10-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引言:

城市公园,是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表达,用“公园”设计手法调理城市与自然的关系,让更多城市人享有公园的优质生活方式,从而引领高品质的城市发展。

示意图

【城市park溯源:工业文明时期的城市理想模型 】

1898年,着眼于工业革命之后英、美等国工业城市发展所衍生出的一系列城市病,英国社会活动家埃比尼泽·霍华德从城市规划的角度系统构建了“花园城市”理论,核心思想是,建设城乡融合的理想城市,成为工业文明时期现代主义城市的理想模型。(信息来源:中国国土空间规划)城市需要更多元的“PARK”实体来承载他们对亲近自然、满足生活休闲的渴望。

示意图

【城市PARK的演进:盛誉全球都市的多元功能PARK】

随着时代发展,更加多元的公园载体形式在全世界城市的中心板块诞生,例如英国伦敦、新加坡等诞生的口袋公园、转角公园、街心公园等,让建筑与生活根植于城市人文,在城市内部繁华区打造一片城市公共空间。其中新加坡、纽约、墨尔本三个国家的城市公园,已成为全世界争相模仿的公园打造范本,同时也是城市高质人群向往的主流生活方式。

新加坡于1967年宣布花园城市政策,目标是确保以公园绿地空间构成一个连续的整体系统,运用“花园城市”理论,建设“城在园中”的优良人居环境,从而协调城市与自然的相互关系。(信息来源:中国国土空间规划)

示意图

1967年,世界第一个口袋公园--佩雷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整个纽约的人都被这座小公园吸引。对于他们来说,这里不仅是城市肌理空白的填补者、城市流动空气的制造者,更是都市里丢失的生活气息。(信息来源:景观之路)

示意图

2015年12月,墨尔本Highpoint购物中心的“快闪公园”(Pop Up Park)正式开放,在通往购物中心的有限公共广场空间,打造一个安全游乐区,既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共休憩场所,又能作为百变的“社交场地”,为城市人展现了全新的交流、休憩、观赏和玩耍方式。(信息来源:景观中国)

示意图

自此,“公园”作为城市的更新手法,通过对空间进行重组,进而丰富空间层次,不仅是一次临时性的场所营造,更是一次策略性的城市化尝试,尤其受到全球一线城市,如纽约、伦敦、北上广深等的热爱和欢迎。

【世茂新一代城市公园综合体:打造芙蓉“城市公园”生活进阶范本】

在长沙「十四五」规划指引下,提速城市旧改,是千年芙蓉老城跃变的一个转机,也是新一代城市生活方式生长的一个契机。湘遇十一年,世茂带着时间的答案、未来的思考,更加深入时代的触角与城市的肌理,思考着先进规划,探究怎样以“城市公园”为载体,担起更新城市之责。

聚焦芙蓉老城区板块界面陈旧、配套老旧、无法满足城市人的品质生活需求等问题,世茂以“城市公园综合体”开发理念,攫取新加坡“花园城市”规划灵感,与墨尔本快闪公园、纽约佩雷公园等全球领先公园城市更新蓝本,以芙蓉千年底蕴与繁华为基底,以综合体的形式打造立体商业街区、奢隐公园、精装智慧大宅、智能社区服务体系,以世茂璀璨风华,为城市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

示意图

【五大产品观 为芙蓉兑现一座城市公园综合体】

几经易稿,世茂璀璨风华,以五大产品形态,从社区边界出发,以花园场景渗透空间布局,创新立体复合街区、沉浸式归家礼遇、超尺度生活空间等,重塑人际链接,全新定义城市的生活想象。

城市共生观 以“城市公园综合体”重新定义芙蓉生活

踞守长沙更新源点——芙蓉区,以“新一代城市公园综合体”的生态人居理念,打造涵盖住宅、公寓、商业、幼儿园等多元复合住区,焕新芙蓉人居仰望,赋予城市有机更新的新起点。

效果图

场景复合观 LINK PARK社交商业体

创新立体街区,以景观渗透的街区空间打造近2000㎡街心广场,与向上垂直生长的公寓复合业态,实现个人、家庭与社区价值和生活体验的链接,形成充满活力、趣味的潮流文化和生活方式目的地。

效果图

景观度假观 一座艺术化「静谧PARK」

以新加坡花园城市为蓝图,打造八重归家度假礼遇,容纳引巷入盛、归家门仪、公园会客厅、高台登门、口袋公园、艺术林荫轴、礼仪大堂、高门入户等,营造一个开放与隐秘兼蓄的多场景化生活社区。

效果图

智慧生活观 3联5智人居系统

引入“3联+5智”智慧人居系统,实现社区、家庭、物业的3大智慧联动,更享受智安无忧、智享服务、智通畅行、智家有方、智康关爱5大体系。携手24H生活管家、盒空间运作、尊享定制等深度用心的“家族式管家服务”体系,为长沙提供精致尊崇的生活体验。

示意图

家庭社交观 空中精装生活大宅

以城市罕见的别墅式尺度与复合社交功能空间,打造全面进阶的人居奢享,采用健康系统、门窗系统、收纳系统、灯光系统、人性化细节等五大精工系统,演绎百项公园式生活关怀。

示意图

世茂璀璨风华

重新定义芙蓉生活

建面约126-192㎡精装智慧大宅

艺术生活样板间 10月17日实景绽放

现场抽奖上海世茂深坑酒店入住券

恭迎亲临 体验精彩

(作者:吴振天)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