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正式通车!望城到汨罗有了直达的城际快速通道
时间:2021-10-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尹国旗 通讯员供图)今天上午,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全线正式通车!该路的通车,标志着从望城到汨罗有了一条直达的城际快速通道,比绕道湘阴缩短行车时间约20分钟,对于加快望城与汨罗两地联系,推进长岳协同发展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望城区对接岳阳汨罗市的首条高等级城际快速通道,全长约43公里,由杨桥(望汨界)至桥驿公路和汨杨公路两部分组成。

其中,杨桥(望汨界)至桥驿公路途经望城桥驿镇洪家、群力两个村,全长7.959千米,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已于国庆节前通车。汨杨公路经汨罗古培镇、白水苗圃、白水镇、川山坪镇,止于望汨界(望城区桥驿镇杨桥村),全长35.0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千米/小时,项目投资估算13.413亿元。经S210直达长沙,比G240近约11公里,比G107近约16公里。

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全线通车后将打通区域交通瓶颈,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区域交通功能,有效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同时为黑麋峰森林公园、革命烈士周炳文故居等景区提供通行便利,促进望城旅游业的发展,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