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十一黄金周,你收到“长沙礼物”了吗?
时间:2021-10-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朱蓉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长沙文旅继续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据飞猪旅行、百度热搜、美团、支付宝、高德地图等平台发布的假期旅游大数据显示,长沙作为目的地、客源地均进入全国TOP10,名列全国红色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榜首,首次上榜国庆长假美食消费热门城市TOP10;在支付宝发布的国庆消费热门商圈榜中,长沙坡子街冲上全国第八位;长沙南站上榜全国十大驾车热门火车站;长沙地铁客流量居全国前列,其中9月30日客流量强度排名全国第三。

十一期间,在长沙最繁华的黄兴路步行街口、国金街等热门打卡点,高约3米的巨型的粉色盲盒持续“营业”,礼盒的一面写着‘长沙礼物’,另一面则设计了可爱的爱心形状的小窗口,市民和游客排起长队,免费参与互动,收获长沙的城市盲盒好礼。



打卡“长沙礼物” 收获惊喜盲盒

被年轻人在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热议的“长沙礼物”,是今年国庆全新推出的一个城市IP,它是一个实体可带走的长沙礼盒,也是一个可参与可打卡的线下打卡点,也是将长沙各知名景点、新地标、爆款美食、品质长沙体验串联在一起,推出的“长来玩”手绘打卡手账本和“长沙礼物”互动小程序。

在长沙火车南站、湖南航空来长航班、世界之窗摩天轮大屏、全市重要路段LED大屏等地,也滚动宣传“长沙礼物”大海报和“十一长沙礼好”宣传片。

用线上线下大联动,助力游客打卡长沙,再一次让文明长沙、网红长沙、浪漫长沙的品牌输出持续升温。“长沙礼物”作为城市文创IP,被全方位包装和推出,在全国城市特产中突围,打出“长沙潮产”声量。

记者在“长沙礼物”互动小程序上看到,游客到达小程序内“长沙地图”指定岳麓书院、橘子洲、马栏山等地点后,在小程序完成任务(打卡拍照、上传朋友圈等形式)即亮点该地标点,并获赠“长沙礼物”礼品袋。



带走“长沙礼物”  长沙新消费品牌“组团送礼”

“来长沙,带点什么回去给家人和朋友?”曾经是许多游客的烦恼。本次由墨茉点心局、柠季、茶守艺、黑色经典、茶颜悦色、黑白电视、盛香亭、客串出品等长沙新消费品牌联合推出的“长沙礼物”礼盒,成为这个十一黄金周年轻人们热烈追捧的“网红”伴手礼。本次限定推出文人气、烟火气、江湖气三款。游客只需要去全城35家门店和国金街“长沙礼物”集合快闪店,就能一把所有品牌的招牌产品带回家。

网友“此间的亦燃”的微博中说,“这个十一来长沙玩的朋友,不要再到处折腾排好多家队买特产了,直接买这个‘长沙礼物’大礼包带回去给朋友和家人,集合了长沙现在几乎所有新锐本土品牌的好吃的,非常省心。”

长沙本地新消费品牌的“组团送礼”,送出各类型礼物、代金券超万份,为国庆假期的游客提供一个新鲜、有温度、有记忆点的旅游打卡创意玩法——“你好长沙 长沙礼好”深入人心。此外,这也是积极落实长沙文旅和消费产业融合,充分展示长沙优质营商环境下孵化出来最能代表长沙特色的新消费品牌,输出长沙的城市创意与温度的有力表现。

分享“长沙礼物” 引发全网破亿人次围观

“十一,长沙礼好”国庆前湖南卫视黄金时段亮相首发,并在全城大小屏上亮相;市中心国金街、黄兴步行街特别企划粉红色巨型盲盒,抬头便可见到“长沙礼物”、“I❤CS”、“CS❤U”字样,深情向全国各地来到长沙的游客进行表白;微博话题#十一长沙礼好#登上热搜榜,截至10月8日,包含#长沙礼物#、#长沙礼好#等关键词的相关讨论全网(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小红书、百度词条)累计阅读量破亿,相关资讯报道超200+篇,助力长沙在“国庆黄金周”强势出圈。

湖南航空、长沙火车南站、长沙地铁、公交电视及长沙繁华街头的各大宣传屏循环播放“长沙礼好”城市宣传,攻占旅客来长、离长的印象;城市地标---长沙市博物馆、火宫殿、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在国庆前夕发布“长沙礼好”大幅宣传海报;世界之窗摩天轮亮起 “你好长沙 长沙礼好”国庆宣传标语,“长沙礼物”符号化强势霸屏。用文明“礼”打造网红城市新沸点,加强受众、品牌与城市深度情感联结。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