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城铁快巴”在湖南“首秀”!黔常、石长加开11对城际特快列车
时间:2021-09-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9日讯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毅)近日,黔常、石长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11对城际特快列车,不仅提高了城际运力,而且提升了旅行品质。这批定制的被称呼为“城铁快巴”的列车,均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十分先进的25T型软座普速车体,这也是25T型软座客车在湖南的“首秀”,将给旅客出行带来更为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广铁集团车辆部介绍,这次在湖南新上线的25T型软座客车与广九直通车同为定制车型,设计时速160公里,属于定制车体,空调效果更好,车内设施也更加人性化。座椅全部可旋转并配有折叠餐桌与插座,窗帘由滑动式改为固定下拉式,厕所则由以前的直排式改为真空集便式。

“新上线的25T型软座客车,相比目前在黔常、石长线上运营的CRH6F型动车组,不仅乘坐舒适度更高、旅客活动空间更宽敞,而且车上配备的洗手间和电茶炉更多,旅客使用起来更为便利。”长沙客运段党办主任唐康舜告诉记者,车内座位采用类似动车组2+2的一等座座位布局,部分座位旁配备有电源插座,车厢尾部设有大件行李存放处,更加方便旅客。

“石长线虽然经过双线电气化提质改造,线路速度等级提高到了时速160公里,但仍然是普速铁路,并不适合高密度开行动车组。”湖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曾兴博士表示,开行时速160公里的普速特快列车,更有利于发挥线路运输优势,提高线路运用效率。

广铁集团客运部表示,每逢春运、暑运、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还将在黔常、石长线增开临时客车,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