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品茶点,尝月饼,看南华大学师生同庆“中秋”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于思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坐在桌边,品茶点、尝月饼,围绕奋斗与成长、青春与家国的主题畅所欲言,9月17日晚,南华大学举办中秋月·家国情师生茶话会,学生工作部的老师们与5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中秋家常,畅谈人生理想。

“月圆总有星相伴,人圆总有家相随。加入南华大家庭以来,我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家人般的关怀,接触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大家都有有趣的灵魂。这是个温暖的校园,温暖的集体,让我对今后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来自台湾的陈佳欣激动地说,她是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的新生,对四年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来自新疆的帕提古力·麦图孙为大家表演了民族舞蹈,展现了异域风情,她笑着说:“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学生,我很感谢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方面的政策支持,无数个像我一样出生在贫困地区的孩子得以拥有圆梦的机会。有幸出生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我也为来到南华大学感到幸运,这里有着兼容并包的氛围,有志同道合的友人,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同学们和谐相处、彼此支持。”

“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也应以家国情怀续写华夏诗篇,在新时代里展望未来蓝图,响应国家的呼唤,争做勇挑时代重任的南华人。”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核科学技术学院刘依诺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志向。“我义无反顾地选择担起救人扶伤这份沉甸甸的使命。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有一天也能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安宁。” 衡阳医学院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王娣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学生工作部李照表示,同学们从自我和家国两方面出发,发言满怀深情又富有深度。大家要继续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