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美!900余万盆花卉扮靓长沙街头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顾荣 何佳洁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杨洁规 图 顾荣 视频 何佳洁)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迎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要节会,五一大道、三一大道、岳麓大道、机场高速等100处道路节点装扮一新,布置花卉900余万盆,喜迎八方来宾,计划本月23日完成布置。

上午,记者在长沙黄花机场周边道路看到,机场高速、机场联络线等主要节点,花团锦簇、姹紫嫣红。长永高速和机场高速完成布置8000平方米的时令花卉布置;机场大道磁悬浮桥下将对约1000平方米的花卉景观氛围进行营造,摆放一串红、鸡冠花、孔雀草,矮牵牛等时令花卉约4万盆;在机场联络线高架桥近5公里范围内,工作人员们正在道路中间的隔离带花箱更换和栽植花卉,经过他们的一番忙碌,不一会全换成了大盆三角梅,给城市新添了一抹亮色。

根据《2021年重要节会城市美化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计划城区主要公园、广场、市区主要道路交叉路口、高速出口、桥梁等100处位置,投入900余万盆时令花卉,采用三角梅、西洋杜鹃、一品红、四季海棠、一串红、美人蕉、姜荷花、国庆菊等作为主要搭配。

本次更换花卉工作将于9月23日完工,届时市民将会在五一大道、机场高速、三一大道-岳麓大道等主干道或节点,一睹这些景观的芳容。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