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动人!排队等候疫苗接种,这群学生不忘学习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殷红艳 记者 胡锐 视频剪辑 刘品贝

9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慈利县环城医院出现令人惊叹的一幕:街道边和走廊里,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慈利一中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佩戴着口罩,保持1米间距,不少学生手里拿课本认真学习,还有老师在一旁专注地批改作业。不少围观路人和医护人员都称赞,“孩子和老师努力的样子很动人!”

“真的没想到,孩子们排队等候疫苗接种时还自觉地带上课本搞学习。我问了很多学生,他们跟我说,平时养成了手不离书的习惯,排队、读书两不误。”现场批改作业的高三年级老师彭龙生说,“因为上午刚搞完一次考试,我正好利用排队等候的时间批改试卷,以便尽快给学生讲评。”

为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慈利一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党总支书记、校长邢方荣任领导小组组长。根据计划,9月17日至19日,慈利一中3100余名学生完成疫苗接种。学校与医院相距1.5公里,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整队往返,整个接种过程秩序井然。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