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暖!为缓解小患者的“思亲”之情,湘雅二医院举行中秋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通讯员 吴芳清 唐婧琼 赵晓华 记者 李琪)每逢佳节倍思亲,为缓解小患儿的“思亲”之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团委日前开展了以“中秋欢乐汇  医患心连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医院儿科和心血管外科医护人员代表、医务社工与志愿者、住院患儿及家属共计100多人,一起感受“团聚”的快乐时光。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医疗救助部主任金春玉表示:“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也祝愿所有小朋友能早日康复,同时希望各位小朋友能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现场所有医护人员也精心准备了祝福,送给所有的小朋友。

现场 ,志愿者阿超用吉他弹唱歌曲《少年》、《你的答案》,还现场邀请了两位小朋友一同献唱。“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向着风 拥抱彩虹......”在音乐的高潮处,全场的齐声合唱,让温暖传递到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医护人员准备了中秋节必不可少的猜灯谜环节,活动现场挂满了精心准备的灯谜,现场的小朋友及医护人员一同参加,猜对的小朋友及医护人员将获赠精美礼物。

最后,大家一起制作手工灯笼。有的小朋友在灯笼上作画、有的在灯笼上写上祝福,看到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快乐,在场的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都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大家的点点笑声,化为爱心和鼓励,给孩子们对抗病魔带来动力。

据悉,2020年 8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正式与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合作,引进医务社工服务,目前医院共有三名全职社工驻点在医院科室中开展服务,由医院团委(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统筹管理,逐步服务辐射至全院范围。服务项目主要涵盖住院适应指导、情绪压力疏导、社会资源链接、互助小组服务、福利政策宣传、健康知识宣传、疑问咨询解答等方面,医务社工争做“医师的助手,护士的伙伴,患儿和家属的朋友”,打造湘雅特色人文关怀体系。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