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锦旗来了!这所高校彰显奉献与担当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通讯员 于轩诚 邹旷怡 记者 黄京)今天,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面锦旗——株洲市石峰区副区长言晓军将一面“同心战疫 心系百姓 勇于担当 情暖石峰”的锦旗送到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铁科职院与石峰区政府并肩作战,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助力共同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言晓军如是说。”

(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政府向学校赠送锦旗。)

7月29日,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株洲打响,铁科职院师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采取坚决有力举措,用迅速的响应、无私的坚守,诠释了众志成城的“铁科担当”。8月初,在株洲抗疫紧要关头,石峰区需要被集中隔离的观察人员陡然增加,时间紧、任务重,该校接到求援信息后,校领导毫不犹豫下达指令:服从抗疫大局,无偿支持,全力保障!根据株洲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该校学府宾馆交付其使用,作为临时隔离点,共有202间房间用于隔离,后勤保卫处为此开辟专用通道,同时沿学府宾馆周围20米范围内划出安全警戒线、设立警戒标志,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为让隔离人员住得舒适、放心,由校领导带队,该校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团队,专门为隔离人员服务,确保了防疫工作安全有序。

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接过锦旗后动情地说,抗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高校,更应当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担当。疫情期间,那些在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尤其需要我们加倍去关心关爱,学校配合政府,尽心尽力创造条件满足大家的要求,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体现了政校企深度融合。他表示,“铁肩担道 路远行德”是学校核心文化理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铁科人定会积极响应、冲锋在前,继续用柔情和守护诠释互助、奉献、担当精神。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