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标准化”知多少?湖南举办首届线上知识竞答赛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朱蓉)今日,记者获悉,为推动湖南标准化知识普及工作,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省标准化协会主办的“湖南省第一届标准化知识竞赛”已正式开赛。即日起至9月30日,市民只需通过关注“湖南省标准化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便可进行线上参与,通过参与答题的方式将有机会抽取华为笔记本电脑、华为手机等奖品。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是经济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也是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纽带。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旨在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促进标准化发展。

湖南举办的此次线上答题活动,主要为了向社会各界普及标准化趣味知识与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标准化意识,推动标准文化传播,提高全民参与积极性,吸引潜在的标准化工作人才,逐步实现标准化工作的大众化、专业化,促进标准化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