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情暖中秋 湖南高铁职院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时间:2021-09-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懿静 徐正 黄善沁记者 杨斯涵 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懿静 徐正 黄善沁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我们又见面了,你们还记得我吗?”“记得!粟老师!”“老师,今年的月饼特别甜!”9月17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团一行再次来到周家坳小学开展“携手过中秋 佳节送情意”——情暖周家坳小学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与孩子们度过了难忘而温暖的一天。据悉,此次活动,学校不仅为周家坳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课程,还为孩子们送去了20斤月饼。

活动中,该校支教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绘画、象棋、礼仪、音乐等课程,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绘画课上,支教老师李露应景的教导孩子们描画着嫦娥、月饼等各种与中秋佳节有关的卡通形象。音乐课上,支教老师粟玮皓在简单的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之后也教大家唱起了与中秋节有关的传统歌曲。礼仪和象棋课上,孩子们也积极的与支教老师们配合,共同完成了这一堂既生动又活泼的课程。

自去年3月,学校与周家坳小学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帮助该小学组建起合唱、器乐、礼仪、舞蹈、书法、绘画、手工制作、戏曲、体育等各类兴趣小组,培养了一大批对艺术充满兴趣的学生,引导留守儿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自信自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