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益”起过中秋丨苏玉娟老师的中秋心愿:“希望更多的爱心关注留守儿童!”
时间:2021-09-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张石平 周乐斌

“仅凭学校、个人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9月16日,在三湘都市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行的“‘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现场,苏玉娟老师说出了自己的中秋心愿。

今年3月16日,一名一向遵守纪律的学生迟迟未到,益阳市安化县平口完小的苏玉娟老师觉得不对劲,果断上门找人,结果救下因烧炭除湿而一氧化碳中毒的祖孙三人。苏玉娟获得由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事迹经三湘都市报独家报道后,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全国百余家媒体的关注和转发,也让网民开启了一场关于教师爱岗敬业和留守儿童安全的热议。

事后,苏玉娟捐出所有奖金,帮助学校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学校也成立了“苏玉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实践站”,除了添置课外书籍,开设暑假兴趣班,每个班级还开通了留守儿童家长联系群,方便老师与远在他乡的孩子家长“零距离”沟通。“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能给予支持和帮助!”苏玉娟说。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姚小兰介绍,因为苏玉娟老师的事迹,三湘都市报、天天正能量与平口完小结缘,并组织了这场“‘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希望孩子们心中幸福的种子能开花结果,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