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益”起过中秋丨“爸爸妈妈,我今年吃了自己做的月饼”
时间:2021-09-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邓佳)“爸爸妈妈,我今年吃了自己做的月饼!”9月17日上午,岳阳县新墙镇新墙中心小学,40余名留守儿童和教师志愿者,以集体制作月饼的方式一起过中秋。此次活动是去年中秋节陪该校360余名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的延续。

搓饼皮、称馅料、搓圆、抹油、压模具……月饼制作师傅为孩子们一步步传授月饼制作工艺。孩子们争前恐后跟着他学习制作月饼,做好的月饼被送到烤箱进行烘烤。香气扑鼻的月饼出炉后,大家纷纷围过来品尝。

吃到亲手做的月饼,11岁的孙梓妍很高兴,她向社工借来电话,把这个号消息告诉远在广东的父母,“爸爸妈妈,我今年吃了自己做的月饼!你们别忘了吃月饼!”

社工、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将月饼包装好放进礼盒内,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附近敬老院,递给老人们品尝。

去年,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陪伴岳阳县新墙镇新墙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过中秋节,给孩子们送去了独家定制的礼物,及一场特殊的“中秋文艺汇演”。

“‘益’起过中秋这个活动相当不错,所以今年仿照去年,继续办了一个。”新墙镇中心小学校长刘杰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去年活动走访时发现的7岁男孩张志睿,因母亲生病又常年需要住院,张志睿只能和64岁的外公相依为命,住在毗邻马路的一栋破旧的房子里,祖孙俩靠外公每天外出跑车赚钱维持生计。经过本报报道及当地民政部门的努力,爷孙俩基本生活问题已得到解决。此外,还有长沙一爱心人士持续为小志睿提供每月一千元的学习生活费用。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