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以种养吸”?湘潭男子衣柜内自制温室种大麻
时间:2021-09-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孟衡 蒋懿 视频 郭文雯 王智芳)培育室内紫外线灯、抽风机、营养液一应俱全,普通民居的衣柜里居然暗藏着微型温室,里面种的是毒品“大麻”。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分局获悉,嫌疑人彭某为了吸食大麻将自家衣柜改成“培育室”,试图“以种养吸”。

警方在快递点抓获毒品买家

“侦查中,我们发现将有一批毒品即将从外省流入湘潭。”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申佳敏告诉记者,收到情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很快,警方确定了湘潭籍嫌疑人彭某。

“彭某是此次交易的买方。”警方锁定了彭某的真实身份、居住地等信息。

8月19日,彭某在某快递点取件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查获大麻104克。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彭某不只是购买毒品,他还交代了在家利用简易衣柜隐秘种植大麻的犯罪事实。

衣柜变“培育室”,种出5株大麻幼苗

“我吸食大麻有3年了,因为没工作也没什么钱,就想着‘自给自足'。”彭某坦言,他通过浏览相关网站学习大麻种植方法,并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麻种子。做完“前期准备工作”,彭某在自家衣柜里搭建了一个适合大麻生存的“培育室”。

在彭某悉心“培育”下,大麻种子长出了幼苗,但他还没来得及享受收获的快乐,就被警方抓获。

“衣柜内发现了几株幼苗。”申佳敏介绍,彭某交代,种植大麻是为了自己吸食。因为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彭某打算贩卖毒品获利,苦于没有获取毒品的渠道,打算自己种植,等大麻开花结果就可以自己吸食和贩卖。

经湘潭市公安局刑科所鉴定查获,衣柜里的幼苗正是大麻原植物。因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彭某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被予以治安拘留15天,所有大麻原株也已全部铲除并销毁。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