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前车压线影响通行,男子恶意别车被拘留
时间:2021-09-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李湘华 黄丽 剪辑 虢灿)前车压线行驶影响到自己的车辆通行,岳阳男子李某赌气两次故意别车,最终导致两车相撞。

记者今日从省交警总队获悉,这起发生在岳阳市岳阳县的故意别车案件已移交至当地派出所,李某面临15日以下拘留及赔偿损失的后果。

9月12日岳阳县国道240线洞庭村路段,当晚7点多,一台白色小车压着分道线行驶,该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晚7:02分,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从其左侧向右变道插入到前方,并踩刹车。白色小车见状赶紧向右侧车道变道,避免了两车相撞。正当白色小车为摆脱黑色小车超越到前方后,黑色小车再度赶上,并强行从这辆白色小车右侧向左变道,白车避让不及,两车发生碰撞。

接到报警后,岳阳县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当事双方正因事故原因发生争执。

“他撞了我的车,还说不知道。”白色小车驾驶员钟某表示,事发时,她的丈夫和儿子都在车上。而黑车驾驶员李某面对民警称:“我就根本不知道撞了车!”

事故造成两车受损,被撞钟某的儿子轻微擦伤,好在并无大碍。通过调取小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民警发现李某驾驶的黑色小车两次突然变道带有明显的故意行为。证据面前,李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故意别车的行为。

李某称,当天他开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钟某驾驶的车辆骑着分道线行驶,影响了自己通行,心中顿生不满,便加速超到前面急踩刹车进行阻挡,并借机发泄几句。看到钟某并未理会,越发恼火,结果在第二次别车过程中造成两车发生刮擦事故。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给当地派出所处理,李某因其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并承担损害后果,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