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聚焦英语读写课堂,他们共探整体教学策略
时间:2021-09-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落地的过程中,阅读和写作作为关键的输入和输出环节应该形成怎样的关系?其设计与实施又该遵循哪些原则?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湖南省“国培计划”省级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中学1班A3012)项目第一次线下集中研修在长沙顺利举行,专家和50名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学员共同探讨了相关问题。

据悉,工作坊项目从8月底开始启动,将持续三个月的常态化研修,在工作坊主持人三人行团队的精心设计下,工作坊将会以预热激凝、主题共学、任务驱动、案例探析、实践提炼的研修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贯穿三个研修阶段。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集中研修过程中,学员们明确了工作坊研修的目标和任务,通过专家主题报告、小组合作探究、案例思考分析、基地校观摩课评价聚焦初中英语读写教学目标设计,第一阶段主题研修活动的效果逐渐显现。

此外,工作坊邀请到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资培养科副科长郑卫、天心区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周丽丹、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项目管理关艺仪组成三人行团队。“善读致知、书写智慧”是本次工作坊研修的口号,主持人团队寄望学员们在主持人团队的引领下将所学的理念和知识辐射一区、影响一片,最终落实到课堂教学,落实到学生的成长中。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