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下周在长沙举行,拟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将超千亿元
时间:2021-09-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张光升)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新闻吹风会上获悉,峰会定于2021年9月24日-26日在长沙市举行,目前基本敲定的拟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

拟签约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超千亿

根据安排,峰会活动主要包括全国工商联领导、湖南省主要领导会见部分参会代表及餐叙交流,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等。

其中,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定于9月25日上午举行,将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与会领导将为企业代表颁发证书,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将进行主旨演讲等。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定于9月25日下午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将推介长沙市投资环境,一批合作项目将签约等。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介绍,为了充分发挥峰会在湖南召开的平台作用,积极做好在谈意向项目洽谈合作,推动签约了一批高质量的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工商联等部门对拟签约项目进行了多次调度,截至9月14日,共调度、初审拟签约项目106个,投资总额1376.7亿元,拟引进资金934.2亿元。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农业、服务业、外资和外贸实体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11月1日定为长沙“企业家日”

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30万户,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连续两年领跑中部;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74家,数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5位、中部省会城市第1位;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勇立潮头,22条产业链交相辉映;在长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70家,特别是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58%的税收、65%的GDP和70%以上技术创新成果,已经成为长沙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本次大会,中国顶级民营企业家云集长沙,长沙将拿出什么政策和服务来待客呢?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介绍,长沙将继续深入推进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等,推动长沙营商环境再上台阶。从今年起,长沙还将每年的11月1日确定为长沙“企业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感谢企业家、铭记企业家,全力提升长沙市场主体的归属感、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长沙的政务服务水平得到了在企业家们的普遍点赞,比如,企业开办审批1天内全面完成、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政府服务区全面建立、高频政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全面覆盖等工作均在全国位列一流等,下一步,长沙将持续努力,创造更多政务服务的“长沙样板”“长沙品牌”和“长沙口碑”。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