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以史励志!湖南工商大学校史馆开馆啦
时间:2021-09-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高阳 陈璐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发展历史,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历时三个多月的筹建,9月15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校史馆开馆啦!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指出,七十余年不懈耕耘,几代人接续奋斗,才成就湖南工商大学今日伟业。校史馆的建成开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学校高度重视校史馆的建设,在新落成的经管综合楼最显眼的位置,开辟空间设置展厅,通过历史篇和成果篇两大板块,采用最新的设计理念,以文字、图片、图表、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既清晰回顾了70余年艰苦奋斗的办学历程,又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

陈晓红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各学院、各部门要以校史馆开馆为契机,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史学习教育。要通过校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实干兴校,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胸怀,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争光添彩。她号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勇往直前,朝着“三进三高”的战略目标,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创造更辉煌的业绩、书写更灿烂的篇章。

据悉,学校新校史馆空间面积约24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10平方米。展厅整体以厚重大气为主要创意思路,融入学校校徽等艺术元素进行设计,在传承优秀校史文化的同时展现学校的生命力、进取力、影响力和创新力。展览通过文字、图片、电子书、多媒体显示屏、电子沙盘、立体造型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学校建校70余年来的光辉历程。

相关负责人介绍,历经七十余年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