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为期4个月!长沙火车南站铁警开展整治行动,严打这些行为……
时间:2021-09-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张威)喊客拉客、带客进站收取好处费、敲诈勒索、诈骗……记者今日从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获悉,为打击这些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该所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13日15时许,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自动售票机旁,长沙南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巡查至此时,发现一名男子不断与过往旅客搭讪,行迹可疑。男子欲带一名旅客离开时,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经询问,男子邵某是一名“黑车”司机,不但以“黑车”揽客,还准备收取好处费带这名没买到票的旅客进站。随后,民警将邵某带至派出所,并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

长沙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已于9月10日启动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喊客拉客、带客进站收取好处费、敲诈勒索、诈骗等惯性治安问题。同时,该所还将强化与其他相关部门协作,加大管辖结合部的清理控制,共同治理各类扰乱车站秩序的违法活动,有效净化站区治安环境。据统计,截至9月14日,共查处行政案件22起,查获违法人员23人。

民警提醒旅客,出行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护,还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以免丢失或被盗。旅客在购买车票时,请通过正规渠道和网站购买,不要相信陌生人;出站后,请搭乘正规营运的出租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以免上当受骗。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