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益”起过中秋|爱心礼物已备好,陪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
时间:2021-09-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杨洁规)连日来,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21“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送给孩子们的中秋节礼物已准备好。

“这个公益活动的出发点很暖,很感谢有这样一个活动,让我们知道身边还有很多需要被呵护和关爱的孩子。”杨新志利用业余时间画了34年漫画,是省内有名的漫画家,在多家报刊发表漫画作品4000余幅,80余次在全国、省市获奖。杨新志热衷于公益事业,曾参加过本报联系阿里巴巴发起的“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一把伞温暖一座城”等公益活动,获悉今年的“益起过中秋节”活动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主动提出要给孩子们画卡通肖像漫画。

杨新志说,通过《三湘都市报》此前的报道,他了解到安化县平口完小的孩子们大多喜欢画画,其中想当画家的9岁姑娘伍子静让他记忆深刻。9月14日,下班回到家后,杨新志来不及吃饭,赶紧根据小子静提供的生活照片,为她创作了一幅卡通肖像漫画,“希望能发挥自己的特长,给孩子们一些帮助和鼓励。”

此次活动执行方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姚小兰告诉记者,给孩子们的中秋礼物月饼、文具用品等已准备好。在采购物资时,得知是给山区孩子准备的节日礼物,爱心老板们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还有安化当地的志愿者主动提出到现场帮忙,“希望用我们的行为,来温暖孩子们的心,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山区孩子、留守儿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剧透来了!孩子们的节日礼物不仅“已在路上”,一场为山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趣味运动会”也已筹备完毕,除了“两人三足”“不倒森林”等趣味项目,还将由专业教练现场教授孩子们打曲棍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