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株洲少儿春晚器乐类比赛精彩落幕
时间:2021-09-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亮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亮9月11日,2021株洲广电少儿艺术节暨株洲市少儿春晚器乐类决赛举行,近百名少儿选手同台竞演、一决高下。

一曲钢琴曲《幻想即兴曲》拉开了器乐大赛的序幕,琵琶、钢琴、二胡、扬琴、古筝等各种乐器演奏节目一一呈现。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钢琴演奏动人心扉,琵琶弹奏百转千回、古筝合奏时而舒缓时而高亢……选手们用最娴熟的手法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将节目展现得淋漓尽致,专注的表演和娴熟的技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沉浸在动听的乐曲中,聆听着,感受着,精彩的演奏获得了评委和听众的一阵阵掌声。决赛现场如火如荼,线上直播更是为无法来到现场的市民朋友们提供了便利的平台,让更多人能够通过手机端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正在读初一,非常喜欢弹钢琴,通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她感到很高兴。随着“双减”政策的执行,文化补习减少,她希望女儿在文艺方面有发展。

活动举办方介绍,当天的决赛,是2021年株洲市少儿艺术节的比赛,也是2022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器乐赛场之一。比赛分为器乐类、声乐类和舞蹈类三大板块,包含个体比赛和小组比赛,既展现选手个人的才华又锻炼他们的协调配合能力,“让孩子有更好的机会,更加精准的参加每个活动。”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