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原创戏剧《古塘湾1930》在长开演
时间:2021-09-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通讯员 章迎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章迎春)“我宣布,从今天起,中国共产党古塘湾支部正式成立,我们,就是长沙河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第一批共产党员……”9月10日晚,取材自长沙河西地区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古塘湾支部在1927年-1930年期间革命故事的戏剧《古塘湾1930》在长沙303阳光剧场开演。该剧于10日、11日共演出两场,是长沙第二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红色剧目展演季的第5部上演剧目。

《古塘湾1930》以非传统叙事戏剧的形式创作编排,以信仰为核心主题,以“马日事变”为故事起点,分险境、火种、亮帜、低谷 、拜月、追寻、诀别6个部分,讲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末,以叶魁为首的古塘湾共产党员组成的“复仇大队”积极响应党组织领导的农民革命运动,在长沙河西地区英勇斗争的故事。

鉴前人之事,励后人之志。该剧以支部共产党员冒着生命危险,团结广大群众奋起抗争的光辉事迹为创作基础,塑造了易子义、叶魁、杨南轩等舍生忘死、英勇就义的英雄群象,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紧跟共产党走,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戏剧一经演出,便在观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据悉,长沙第二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红色剧目展演季是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系列文化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麓区委、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