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好险!小车为避让前方事故车,突然变道被货车撞上
时间:2021-09-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聂红 视频剪辑 虢灿)前方出了事故,小车赶紧避让,来不及看后方情况就变道,“砰”一声被大货车撞上。

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发生在二广高速娄底段的这起司机随意变道事故造成两车受损,两车上的4人因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大,司机一定要在观察清楚、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变更车道,否则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9月6日14时06分,在二广高速娄底段北往南2091公里处,一台棕色小车正在雨中行驶,车辆前后均安装了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事发经过。

天空下着雨,棕色小车正行驶在快车道上。突然前方一辆小车亮起刹车灯并向右避让,原来一辆事故车辆正横在快车道上。棕色小车见状也赶紧跟着降速并向右侧行车道变道。而后方的行车道上一辆白色货车避让不及,追尾撞上了棕色小车。货车险些失控,所幸驾驶员及时控制了车身,才没有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事故造成两车受损严重,所幸两车4名司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无人受伤。

小车驾驶员卢某称,当天驾车带着两位家人从湖北前往湖南永州。行至事发路段时,因前方刚发生一起事故,卢某发现前车进行避让后,因为紧张,尽管有足够距离,她也赶紧跟着避让,没有观察后方来车就突然变道,结果酿成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卢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该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