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猫脸丢大了!小猫被困16米高大树,消防员机智救援
时间:2021-09-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 张洋银 视频剪辑 何佳洁)铁骨铮铮的消防员,危难时刻不仅灭火救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小萌宠被困甚至家禽遭遇危险,也会及时爱心救援。

7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一只小猫爬至小区16米高的大树上,进退两难、不敢动弹。消防员对着树梢轻轻喷水,伸手敏捷地利用床单稳稳接住掉落的猫。

“猫脸丢大了,多亏了消防员叔叔”

“喂,119消防吗?快来救救我家的猫。”9月7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金霞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江滨玫瑰园有小动物被困急需救援,金霞站出动1台车共6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被困的是一只黄白色小猫。猫咪错误估计了自己的攀爬能力,被困在小区一颗树高约16米的大树树顶部分。战战巍巍、进退两难,任凭主人如何呼喊都不敢轻易乱动。

救援行动很快展开,两名消防员利用斯坦尼亚泡沫消防车铺一条干线,对树梢一侧进行喷水,另外两名消防员则利用床单在树下进行接应。

“猫咪被困的位置,人爬不上去,然后利用床单接比较稳妥。”救援人员表示,主人在一旁紧张得直搓手,担忧小猫发生意外摔伤。

“接住了!”随着一声呼喊,消防员稳稳地将猫咪接住,主人马上用宠物笼将它带回家,连连道谢,不忘调侃一句,“猫脸丢大了,多亏了消防员叔叔,救你一条猫命。”

链接:大火中救300只鸡鸭

无独有偶,9月5日,株洲攸县一家禽混养场所突然发生火情,300余只家禽险被烧成烤鸡烤鸭,所幸当地消防及时出动救援,挽回大部分损失。

当晚9点多,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起火的是一栋一层高的鸡鸭鹅同圈的砖木房屋。火势已成蔓延之势,且周边都是砖木结构房屋,如不及时扑灭,火势将进一步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站一组人员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左右夹击对着火建筑进行扑救,另一组帮助转移棚内剩余家禽。20分钟左右,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指战员帮助户主清理残火,确保不复燃。经户主事后清点,只有小部分家禽被烧亡。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