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赞!老人公交车上突然发病,司机、乘客、交警接力相助
时间:2021-09-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 杨昱 视频 杨昱)“请问,有没有水喝?”一名坐在公交车爱心位上的娭毑,突然吃力地向周边乘客求助,瞬间引起了全车人的注意。后座乘客立马从包中取出水壶,喝完水老人缓过了劲,没多久又开始心慌,手脚抽筋……9月6日8时40分,这一幕发生在长沙县X103路公交车上。

公交司机、热心乘客、交警一路接力守护,把老人送到附近的医院。

“车队驾驶员徐刚驱车行驶至汽车东站东大门时,就听到后面车厢里有呻吟声,透过后视镜,发现一位娭毑的脸色有些难看。”长沙县X103路公交车队队长陈松林表示,驾驶员第一时间问车上有没有医护人员。一位穿白色衣服的女乘客,称自己是医生,主动为老人做了手脚按摩。老人喊渴,后座的热心乘客马上将手中的水递了过来。

与此同时,徐刚将车停在了最近的交警岗亭处,招呼一声便立马下了车,请求交警协助,将老人送到附近的医院。

通过车队提供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驾驶员徐刚再次回到车上后,二话不说,便背对着老人蹲了下来,背着老人下了车。“考虑到车上还有很多乘客赶着上班,驾驶员只得拜托交警帮助,送老人去张公岭附近的红十字医院。”陈松林说。

从老人病发,到交警将其送往医院,整个时间不到5分钟。

9月8日,记者从长沙芙蓉区交警大队获悉,老人送到医院后,情况稳定,其家属也及时赶到医院。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