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建设消防工程督查情况发布,旷代沁园、合能沙湾公馆等项目被曝光
时间:2021-09-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 卜岚)今日 记者从长沙市质安监站获悉,长沙建设消防工程专项督查情况工作通报已于近日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该部门联合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对全市在建的建设消防工程开展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结果显示,在检查中存在部分项目建设单位落实首要责任不到位,未按要求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存在违法发包、违法交付使用等情况。比如,三一智联重卡零部件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A地块1号、2号厂房工程、湖南大学汽车研发综合大楼等。

同时,还存在未按规定设置消防工程施工样板、组织技术交底,未编制消防设施系统调试方案,且方案未报监理审批,对建筑实体涉及消防的距离、高度、宽度等可测量指标未进行测量,形成相关记录等情况,如旷代沁园三期S2地块。

部分项目存在监理单位未按规定对消防施工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到岗及履职进行监理检查并留下相关记录,未按规定编制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及旁站方案。如,合能沙湾公馆6#、7#栋精装修工程,才子府AD地块,顺舟旺城等。

此外,部分设计单位未就消防工程的设计意图、关键工序、重点部位进行专项交底,未参加关键工序、重点部位等相关内容。个别项目深化设计图纸未经原设计单位审核,且消防工程相关参数上有较大差异的情况。

据悉,本次检查共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28份,不良行为告知书20份,停工整改通知1份。针对督查发现的严重质量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责成项目责任监督部门对梅溪湖达美寰宇中心的施工总承包单位、郡原美村四期(L区)的消防施工单位、长兴城的施工总承包单位、顺舟旺城的施工总承包单位等项目的责任主体签发了不良行为告知书。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