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来的时候好好的......回不去了!”3名垂钓者河水没腰被困“孤岛”
时间:2021-09-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杨艳朋 陈自强 视频剪辑 何佳洁)永州道县三名男子钓鱼时因河水突涨被困“孤岛”,河水已经没过腰部,无法脱身,报警救助消防后,所幸及时救援,未酿成悲剧。

9月4日19时24分,永州市道县审章塘瑶族乡井塘村三名男子钓鱼时因河水突涨,被困在距离河边20米左右的“孤岛”上。惊觉无路可退时,河水已经没过腰部,仍在持续上涨的河水,水流愈加湍急。救援人员赶到时,三人紧紧握着河滩上的一棵小树,防止被河水冲走。现场一片漆黑,水域情况不明,情况紧急,救援的难度和风险较大。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上游设置一名安全员对水流动态进行观察,在下游设置一组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另一组人员开展实施救援。乔效展带领救援小组携带救援装备,利用橡皮艇从水流较缓处下水,逆流而上徐徐靠近“钓友”,同时利用船桨不间断探测周围水域环境,确保救援人员安全。

当橡皮艇行驶至距离“钓友”约5米远时,水流更加湍急,橡皮艇驾驶员采用舟艇抵焦技术,缓慢的靠近,陆续将三人转移至皮划艇上。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钓友”成功脱险。

据悉,三名男子年龄在25岁左右,当日傍晚18时许结伴下河钓鱼。由于太过专注,17时20左右,突然感觉到周边水位不断上涨,反应过来时水深已及腰。慌忙之中立即利用手机拨打了 “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