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立等可取,湖南消费者将能享受苹果更快响应的售后服务
时间:2021-09-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黄亚苹 视频 王珏)9月2日,选址于长沙市国金中心一层的湖南省首家苹果零售店拆下了巨型广告幕墙,宣布门店将于9月4日上午10时开门迎客。往后,长沙市民不仅能在店内选购苹果旗下全系列商品,还能体验“线上下单、线下取货”、预约维修、免费讲座等服务。时隔三年,苹果重启零售店开店计划,为何首选长沙?

消费者将能享受更快响应的售后服务

走进店内,十余台各种颜色的iPhone12、iPhone12 pro及iPhone12 pro max依次排开,左右两侧分别是MacBook及ipad集中展示区。

据了解,门店将配备将近100位店员,日常为消费者提供中文、英文、日文、韩文和法文五种语言服务。Apple长沙的宣传标语为“胡来胡有理 ”,logo上使用的五彩斑斓的线条也与已投入使用的长沙地铁1-5号线线路颜色相呼应。

作为苹果内地第43家零售店,苹果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采用双层变色玻璃幕墙设计,其呈现出的渐变效果可以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以及一年四季中变换不同的外观质感、颜色。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长沙有了直营店,对于本地消费者而言,最大的利好不是可以直接购买产品,而是售后服务时效性的提升。零售店开业前,长沙消费者只能在官方授权的售后服务商维修产品,如需返厂更换还得耗费10天左右。新店开业后,只要是正规苹果产品,都能在Apple长沙店现场享受专业的售后维修服务,非人为因素损坏在保修期内免费维修,商品更换及14天无理由退货也可直接在门店操作,立等可取。

时隔3年再开新店,苹果相中了湖南人的消费潜力

事实上,即将于9月4日开业的湖南首家苹果零售店,也是苹果自2018年后首次在中国内地新开的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时隔近3年,苹果重启零售店开店计划,为何将视线瞄准长沙?

“长沙曾经有中南地区最大的通讯市场即宝南街,它的周边聚集了2000多户商家,也培养了一大批湖湘的资深‘果粉’。”业内人士透露,早在2018年长沙国金中心开业时,业内便一直有苹果将在此开设新店的传闻,此次苹果在湖北、江西、湖南三省中首选湖南长沙,也是看中了湖南人的消费潜力。

自2008年苹果在北京三里屯开设中国大陆首家零售店后的十年间,中国市场已为其贡献了高达翻一番的业务增长,早已成为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市场。彼时,担任苹果首席运营官的库克曾表示,中国的4家苹果零售店的销售收入,已超过了全世界其他的苹果零售店。

不过,受到消费者欺诈等影响,直到2016年,苹果才在中国开设了26家零售店,这与原本预计2011年底就要在中国开出25家零售店的扩张计划来比,已是滞后不少。2018年至今,苹果放缓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开店步伐,3年内仅在江苏省苏州市中心广场开出一家直营零售店。

“相比以往动辄营业面积上千平方米的门店相比,长沙苹果店建筑面积仅895平方米,营业面积也只有1层,而武汉店的面积比长沙店还少了12平方米,可见苹果正在改变以往用大规模零售店卖货的思路,新的门店将更加注重形象展示功能。”上述业内人士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