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省体育局总结湘军奥运表现,展望陕西全运
时间:2021-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丁鹏志)“本届东京奥运会,我们16名湖南运动员共获得了2金5银3铜共10枚奖牌的好成绩,并且做到了每个人都进入了各项目前八名,总体而言这个成绩还是让人满意的。”8月9日下午,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湖南体育健儿的目标就是十四届全运会,争取在全运会上再创佳绩。

“本届东京奥运会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湖南运动员获得奖牌以及获奖人数都最多的一届。这些好的成绩离不开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各项目国家队对我们运动员的培养,也是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李舜说,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社会各界都逐渐淡化了金牌意识,但湖南对竞技体育一直没有松懈过,通过竞技体育积极带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发展。“这些年来,湖南每届奥运会的成绩都在全国前十,与湖南整体经济实力相对等。”

“走下领奖台,一切重新来。这是竞技体育中常提到的一句话。”李舜表示,下个月即将在陕西迎来第十四届全运会,“对从东京回到国内的16名湖南运动员来说,他们下一步就是要马上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去了。”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运会,湖南将有360余名运动员,参加21个大项目超过170个小项的比赛,省体育局制定的目标是取得16至18枚赛会制金牌,争取进入全国前十。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