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无接触安心送,美团外卖为骑手、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21-08-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浩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3日讯(记者 张浩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一些社区因疫情而封闭,不少市民也选择宅在家中减少外出,外卖成为了市民解决一日三餐和生活用品采购的重要方式。奔走于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成了疫情下重要的“城市摆渡人”。

8月2-3日,湘潭三场针对外卖骑手的免费核酸检测专场活动陆续展开。据了解,为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美团外卖在全湖南启动了“无接触安心送”,同时联动相关部门,为骑手组织免费的核酸检测,确保广大消费者、商户和骑手们的健康和安全。

为骑手开设免费核酸检测专场

8月2日下午,在湘潭市岳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针对外卖骑手的免费核酸检测专场活动正在展开。

美团外卖湘潭霞光站的骑手张进和骑手兄弟们来到核酸检测点外,大家分10人一组排队进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然后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过程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疫情期间外卖需求很旺,我们每天都在不停的跑单。集中排队核酸检测,需要很久时间,也会影响订单配送。没想到在这里几分钟就做完了,非常感谢政府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让我们可以专心的送外卖,真的是太方便了!”张进说。


(骑手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在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湘潭岳塘区、雨湖区市场监管局、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为民办实事保障疫情期间市民供应的政策下,为了让外卖骑手能够快速做完核酸检测,8月2-3日,岳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雨湖区、湘潭市市场监管管理局经开分局共举行了3场外卖骑手免费的核酸检测专场活动,基本上做到了湘潭美团外卖骑手全员覆盖。

无接触安心送让市民安心取餐

疫情之下,外卖配送成为了城市“保供给”的重要渠道。据了解,连日来,美团外卖运用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科技力量,尽最大努力确保民生物资“不断供”、骑手配送“不停摆”、服务“不涨价”,满足居民的餐饮和物资采购需求。骑手们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担负起了“城市摆渡人”的职责,为不便出门的市民送去餐品和生活物资。

为了全面保障骑手和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目前美团外卖正在联动相关部门,为骑手开辟免费核酸检测专场或绿色通道,推进骑手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美团外卖在湖南储备了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各站点设立了健康状况台账,每天对骑手的健康状况保持登记跟踪。站点会对骑手进行体温测量,实时关注骑手健康码状态,如有异常会立即要求骑手停止工作。骑手外出及配送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餐箱早晚必须消毒。

(骑手正在使用取餐柜进行“无接触配送”)

为保证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接触,目前平台已全面推行“无接触配送”,倡导用户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在线对话等方式,与骑手协商餐品放置位置,实现无接触配送。同时,美团外卖也在长沙主城区部分写字楼、公寓、住宅陆续铺设了外卖智能取餐柜,取餐柜有保温和消毒功能,让市民实现无接触安心取餐。

此外,美团外卖也启动了骑手保护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因小区封闭等原因造成的订单超时、订单取消及用户投诉等,平台将对骑手予以免责。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