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入室盗窃保险柜撬不开,第二天他带着工具又去了……
时间:2021-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何佑 实习生 谭欣)偷盗完想着还有两个保险柜没撬开,不甘心便又去了第二次?今天,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获悉,嫌疑人詹某已经被警方拘留。

7月16日晚,益阳桃江男子詹某驾车途径资阳区新桥河镇某路段时,发现路边一户人家房子装修较好,但屋内无亮灯。詹某四处张望,发现该房子附近一段距离内都无民房,此时天色尚早,他判断,该户居民可能并未在家,于是动起了进去偷一把的念头。

“我年轻、体力好,之前从事不锈钢防护窗安装工作,爬高、撬窗十分在行。”詹某交代,他顺利入室,发现房子里确实没人,且有一段时间没人居住了。他开始四处翻找值钱的东西,可没什么收获,只发现了少量财物及两个保险柜。由于准备不足,詹某折腾了好一阵,依旧打不开保险柜,十分懊恼。回去以后,詹某辗转反侧,始终觉得保险柜里有值钱的好东西,没偷到实在是太遗憾了,于是决定第二天继续偷。次日,詹某备好工具,再次“光顾”了这户人家,盗得了现金、金器等不菲钱财。

几天后,受害者亲属去屋里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财物被盗,遂立即报警。接警后,新桥河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同时向分局报告。很快,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桃江籍男子詹某,并串并类似案件近十起,涉案价值超十万元。

7月24日晚,民警在常德市汉寿县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詹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詹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詹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