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暑运过半,长沙火车南站铁警找回遗落物品120余件
时间:2021-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威 记者 杨洁规)车站客流量一大,遗失物品的粗心旅客也多了。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了解,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至今,该所共接到旅客报警求助150余起,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20余件,总价值30余万元。

7月26日16时20分许,正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巡逻的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骆帅杰接到湖北荆州旅客王先生的报警求助,称自己在长沙南站上车后发现装有贵重财物的双肩背包不见了。经民警了解,王先生在进站上车时将自己的双肩背包遗忘在候车室的座位上,其包内有2万元现金以及价值2万余元的玉器首饰等贵重财物。由于王先生非常焦急,自己又已经在前往武汉的高铁列车上了,骆帅杰在电话中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王先生行动轨迹。因为,王先生记不清自己的候车区域,骆帅杰只能通过扩大搜索范围,一排座位一排座位寻找,最终在A5候车区座位前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经民警对包内物品核对,正是王先生遗忘的。得知包被找到,王先生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也算是虚惊一场。当晚,王先生委托长沙的朋友到长沙南站派出所领回了背包并对民警再三表达感激之情,王先生同时也表示,有了这次的丢包教训,以后自己再也不会粗心大意了。

7月27日11时许,一名旅客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B15区域候车室捡拾到一部苹果手机,随后交给了正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巡逻的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大队长周忠。正当周忠根据手机信息寻找失主时,家住广东梅州的朱先生就打来电话寻找自己的手机。据朱先生回忆,他在长沙南站候车时,在附近一按摩椅上休息,手机可能从口袋内滑落至了按摩椅上,自己起身离开时也没有留意,如果手机遗失,手机内的很多重要信息都可能泄密,他很感谢铁路民警和捡到自己手机的旅客,30分钟后,他特地委托朋友到长沙南站公安执勤室找到周忠取回了手机。

民警提醒,当前正值暑运高峰,旅客在旅途进站候车过程中,为确保自身财产安全,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贴身存放,随身携带的行李要及时清点数量并不定期查看,离开座位时要注意贵重物品不离身,以免造成财产损失,耽误您的行程。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