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首座出租车换电站启用,87秒可完成一次换电
时间:2021-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袁东伟 曹高林 实习生 彭芷萱)今天上午10时,郴州北湖区万华路的出租车换电站处,数辆新能源换电版出租车正在此换电。据悉,这是湖南首座出租车换电站,于7月23日正式启用。

“换电站占用土地空间小,节省电力资源,一个换电站能承载100台新能源出租车的使用。”郴州京福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晓军说,“这是郴州第一座换电站,也是湖南省第一座出租车换电站。接下来,我们会在市城区规划建设至少3个换电站,确保城区东、南、西、北都有换电站。”

与换电站同时亮相的,还有首批北汽新能源换电版出租车。

据悉,该车一次换电过程仅需87秒,车辆从进站到换完离站仅需3分钟,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

统计显示,换电出租车采用里程计价模式,费用仅为0.318元/公里,空调、暖风的消耗费均包含在内,费用低于燃油车和充电车。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