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开展第二阶段防疫与消杀工作,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8名队员奔赴河南
时间:2021-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谭立 实习生 杨祎莎)自第一阶段救援队员先后返回湖南后,27日上午,湖南省蓝天救援中心的8名队员,作为该中心第二阶段的首支队伍,带着6套消杀设备、2套橡皮艇和动力、2套R2水上救援机器人,以及各类防疫物资若干,接力奔赴河南,开展防疫与消杀工作。

据介绍,队员们本次携带的R2水上救援机器人(下称R2),是水上无人救援设备,也是相关领域目前最先进的水上救援设备,可以更大程度地降低在救援过程中对人员的伤亡。

R2通过遥控器来操控,不需要救援人员驾驶机器上前去救援。此外,R2可以跟无人机联动,共用一个遥控器,无人机能抵达的地方,R2就同时抵达,实现最及时的救援。R2还可以设定好线路,一键启动,一键返航,达到最有效率的安全救援。

洪水退去后,动、植物体腐败,垃圾等物品的存在,容易造成病原微生物大量繁殖和蝇、蚊孳生。因此,洪灾后及时开展消杀防疫,做到“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到哪里,消杀到哪里”,是保障大灾之后无大疫的重要卫生防疫措施之一。救援工作仍在开展,接下来,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将陆续派遣队员前往河南,协助当地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