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你买机器,我包销产品”,男子轻信“产品返销”套路陷困局
时间:2021-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张浩)公司提供制造设备,成品再由公司负责回收。遇到这样的“好”事,千万要留神。

近日,浙江温州的董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称,自己投资数万元,参与湖南鸿泰农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鸿泰农丰)“制香回收”项目,结果生产出来的成品却总是无法达到回收标准,陷入困局。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大量“‘制香回收’骗局”的投诉。董先生所陷入的,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困局?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高价购买制香机,成品回收被“挑刺”

今年上半年,董先生在网上看到了“制香机”的广告。几万元购买机器,操作包教包会,制出来的成品公司高价回收。5月初,董先生特意赶到长沙考察。

在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公司总部,董先生与湖南鸿泰农丰签订了合作协议。董先生向公司缴纳3.8万元,公司向其提供一台制香设备,并以“产品返销”的模式对董先生生产出的成品进行回收。

今年六月底,设备和原材料悉数到货,董先生的制香机正式投入使用,并生产出了第一批五斤重的佛香。

可当董先生把成品寄送到长沙公司总部时,却被公司以“成品质量不过关”为由拒收。

成品为什么不合格?要怎样才能达到公司的要求?在与公司接下来的交涉中,董先生称遭遇对方“打太极”,“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网上搜索“制香回收”,类似投诉霸屏

董先生原本是一名煤矿工人,如今年纪大了,就把工作辞掉了,拿出积蓄做一点小本投资。

除了3.8万的制香机,董先生还先后还被收取了近四千元的托运费、安装工人差旅费。

根据董先生的说法,制香机到货的当天,有技术人员上门手把手进行指导,“技术人员教会了才离开,为何产品到了公司就说不合格。”董先生说,如果公司不给个明确的说法,制香设备就不敢开机,也就意味着这笔钱将会打水漂了。

董先生在网上搜索了“制香机”、“制香回收”等关键词,发现了大量与自己经历类似的投诉。

也有好心网友向董先生透露,公司都标榜会高价回收成品香,但往往做不出符合公司标准的成品,“公司永远不会回收你的成品,只是建议你自寻销路。”

回应:配料比例不对,将与投诉人协商退费

记者搜索湖南鸿泰农丰官网,其首页显示,该公司主要销售制香设备和佛香产品,该公司主打一款名为“福湘缘”品牌的相关产品。

记者联系了该公司一名李姓男子。该男子称,“现在正在处理董先生的投诉,一定会协商好的。”而面对记者其他相关质疑,该男子始终避重就轻,称肯定会协商处理、退费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名陈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复记者,董先生生产出的成品的确不合格,被公司拒绝回收也属实。

至于原因,该负责人称:主要是配料比例没配好,成品比较松散。当记者质疑为何技术员上门手把手教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该负责人称上门的是设备厂家的技术员,“也不知道当时现场是怎么沟通的。”

目前,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相关职能部门,后续进展本报将会继续关注。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