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北京湘菜行业精英齐聚,共推“湘品出湘 百品进京”
时间:2021-07-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刘会欣)昨日下午,北京湘菜协会在北京主办“湘品出湘 百品进京”2021供需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打通消费端,使湖南特色农产品及湘菜走进北京。

“湖南因湖而名、因河而美、因山而秀,是一块自然景观、人文奇观相结合的宝地。所以,湘菜从业者们要用心地把品相优良、品质良好、品位独特的产品融入湖乡文化,讲好很有韵味的故事。”北京市湘菜协会终生名誉会长唐铭植认为,北京市有近4000家湘菜馆,应充分发扬湖南人的霸蛮精神,使北京形成一个销售、消费湖南文化产品的市场。

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表示,将加大在北京布局湘品进京工作,将优质农产品、文旅产品推广到京津冀,乃至全国、全球,助力“三高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着力落地,“要发挥湘菜品牌优势,就得将其做成市场所需的精品,;还要立足长远、立足市场,将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湘品打造成名品,提升湘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外,为了让湖南省优质农产品走进北京,湖南省搭建了农产品品牌管理平台,汇聚在平台的数千个品牌农产品均有专属二维码“身份证”,扫一扫可全面了解产品质量标准、控制流程,可在线浏览产地环境、生产加工场景,还可通过GIS地图检索湖南数千个品牌农产品,并导航到每个企业和基地,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北京湘菜协会曾隶属于北京湖南企业商会湘菜分会,后于2016年7月7日正式注册,也是北京市首家菜系类别行业协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