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为让郑州人民顺利给家人报个平安,这群湖南汉子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1-07-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田甜 实习生 唐婉晴 视频 实习生 罗子千) “挺住,我们来了!”近日,河南暴雨的到来摧毁了很多基础设施,移动通信基站也不例外。而“报平安”也成为了难题。7月21日,湖南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接到了来自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协助抢修移动通信的需求,当日立即安排员工携带应急抢修设备投入抢修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调动8个施工队,20套光缆抢修设备,车辆32台,投入抢修人员74人。

“目前郑州市移动通信整体恢复状况是移动通信基站88%已恢复,家庭宽带已全部恢复完毕。预计还要两到三天时间,郑州移动通信这块能全部恢复。”湖南通信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潘翔说,他们主要是负责河南新密市移动分公司通信光缆的抢修工作。

“由于抢修过程中前期一直在下暴雨,21日、22日这两天工作人员一直是处于连轴转的状态,通宵加班抢修是常事。”回忆起前几天潘翔仍历历在目,他说,因为此次抢修的地段有很多地方处于失联的状态,一些道路被暴雨冲毁,抢修人员只能够步行涉水到基站,带上抢修的材料,工具等,走两三公里路才能抵达抢修的站点。“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在每天都在紧张的抢修工作中,新乡和鹤壁那边的洪水还没有褪去,目前我们还不清楚那边的移动通信受灾情况如何,如果那边情况严重的话,我们会立即前往新乡,鹤壁进行抢救。”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