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聚焦“讲好中国故事”,这场会议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1-07-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邓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邓康) 如何提高全民写作水平,繁荣中国写作学,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近日,由中国写作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写作学会会长联席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写作学会秘书长萧映教授主持,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白寅教授致欢迎辞。会议现场,中国写作学会会长方长安教授发表大会致辞,他指出此次会长联席会的召开,能够非常及时地解决近年来写作学所遭遇的“边缘化”状况。此外,他还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三个 目标:一是推动建立写作学科学术共同体,联动做好学科学术规划,服务“讲好中国故事”的国家战略;二是根据新时代的写作学科现状,推进写作学前沿学术问题研究,推出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三是共同谋划写作学科的发展,探索新文科背景下如何推进专业写作课程与全校通识课程建设、写作学培养方案优化创新等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中国特色写作学科建设、写作学研究前沿问题、立德树人与写作人才培养、大学写作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国际写作学动态跟踪、写作学期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商定了全国写作学会会长联席会的组织与工作形式:中国写作学会牵头开展工作,与各省写作学会保持合作交流关系;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会议由相关高校或研究机构承办,联席会主席轮值担任,就重要的学术选题进行探讨。首届全国写作学会会长联席会的召开,对于促进新时代写作学学科的发展,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的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