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10亿元建设中国(湖南)中非经贸国际交流中心
时间:2021-07-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谢琦麒)7月23日,中国(湖南)—非洲4国经贸推介暨圆桌交流会在长沙高新区举办。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和乌干达4国驻华使馆代表团出席,并与湖南6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交流。

肯尼亚驻华使馆副馆长爱德华·瓦韦鲁·基马尼在致辞时表示,目前非洲国家与湖南部分企业进行了紧密对接,中非经贸国际交流中心在湖南成立,将极大地促进非洲与湖南企业的经贸往来,希望与长沙企业建立友好的经贸交流关系,共同推动双方的经贸发展。

会上,圣湘生物、中联重科等企业分别就企业产品、在非洲的项目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推介。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积极拓展对非合作。2020年,园区实现对非贸易额2.01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64亿美元,进口额0.37亿美元。国内最大的对非跨境电商平台Kilimall落户园区,打造了永不落幕的线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高新区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中国(湖南)中非经贸国际交流中心。该中心定位为以中非国际交流为核心的总部办公区、会展会务区、文化交流中心及国际合作平台。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