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不一样的毕业之旅!这个长沙娃组织了一场山村支教公益行
时间:2021-07-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田甜)时值暑期的漫长假期,多数从高强度学业中解脱出来的高三毕业生们,或“躺平”休息,或聚会狂欢,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享受期盼已久的暑期长假。长沙市第一中学的佘楷卿却给出了假期选择。他发起组织了一场十人十天公益行的支教活动。他说,要用这次活动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下最美好的句号。

圆梦:支教是他一直来的心愿

“今天是我们支教团前来支教的第8天。其实毕业以后,一直都有要出去毕业旅游的想法。但我觉得与其感受世界,不如先去感受社会。而且我之前一直都有在做公益,所以我就在想,我可以利用这个假期去支教,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说起自己为什么组织这场支教行,佘楷卿打开了话匣子。他说,早在高二伊始,他就有过去支教的想法。如今正值最合适的时间段,他马上联系了之前因公益活动有过联系的湘西水仙村,将自己的想法告知了对方,在得到应允后,他立即就开始在学校内部征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当时我写了很长一封支教倡议书,倡议书内写清楚了我的想法和我们去支教需要做的事情,以及需要满足的条件。之后发到各个校友群中,没有想到那么多人会积极响应我。”温暖的事儿总是一呼百应。很快佘楷卿的支教队伍就集结完成,在三名家长的陪同下,支教队伍于7月18日正式出发前往了湖南怀化湘西水仙村。

可喜:这群大孩子完成了成长蜕变

顾不得多做休息,这群原本在家还需要被人照顾的大孩子们,立即在蒋家小学水仙村教学点附近的落脚点简单收拾,着手准备起来了上课事宜。

“我们的分工特别明确,语数外、手工课、体育课……所有我们之前上过的课程,我们都做了准备,准备上给这里的孩子们。”7月19日,支教团的授课正式拉开了帷幕,佘楷卿他们准备妥当且灵活有趣的课堂吸引了大批孩子们的注意。上课,成为了这里的孩子们最期待的事情。

不仅仅是老师,他们也成了孩子们的“小家长”。孩子们的上课、吃饭、休息……所有事宜,他们都参与其中。

“这次儿子和同学们的表现真的出乎意料,平时总是觉得他们还没成年,还没长大。这几天看着他们做老师的样子,我总是晃神,原来他们已经成长为可以照顾帮助他人的大人了。”一直参与其中的佘楷卿妈妈不禁感叹,原本以为自己会成为这次支教“主力军”的她,因为佘楷卿和同学们的独当一面,彻底成为了此次支教行中的“闲职”。

“虽然这次的支教活动即将结束,但我以后我也会将支教行动继续秉持下去,不止是支教,以后也希望可以参与到更多的公益中。”谈及未来,已经收到澳门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佘楷卿表示,会将公益事业牢记在心,努力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