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太吓人!9层楼顶建露天泳池,储水量达40吨
时间:2021-07-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杨洁规 视频剪辑 杨洁规)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路上一栋大楼9层楼顶建了个露天游泳池,把大家吓得够呛:照此下去,这栋楼会不会突然坍塌?

经当地多部门认定,该栋楼房房主卿某将消防蓄水池改变用途作游泳池,存安全隐患。目前,卿某已经将游泳池的蓄水排放完毕。

现场:9层楼顶建露天泳池, 储水40吨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在某酒店的大楼楼顶有个露天泳池,泳池高出楼顶楼面两三米,泳池内有3名大人带着3名小孩正在水池中戏水。“一旦泳池漏水,轻则导致楼房结构受损,缩短楼体寿命,重则直接垮塌造成惨烈后果。”网友担心地说道。

7月19日,记者来到该栋大楼,大楼的《建设工程质量永久性责任标牌》显示,大楼为动力大楼,于2005年竣工。经了解,动力大楼的房主为卿某,大楼1到8楼租赁给了酒店、装修公司等,房主卿某一家住在9楼。

卿某介绍,该栋楼的地块为综合用地,当初建造时,在楼顶分别设计建造一个容积30吨和一个容积40吨的消防池,但消防部门认为达不到消防安全标准,后在其指导下,在楼下建造了一个容积200吨的消防池。

“这样消防池就够了,这个40吨的消防池就空置了,现在改为游泳池。”卿某说,泳池未做其他改造,也未对外开放,只是供家人在消防池里消暑。

楼顶设置游泳池,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卿某称,房屋设计承载能力为1万吨,实际承载能力达到3万吨,“地震都不会有安全隐患。”对于网友的举报,他认为“多虑了”。

部门:消防蓄水池改作游泳池,存安全隐患已责令改正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当地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实地调查。“要看原始规划图纸,看游泳池是否更改了原始规划,是否符合设计标准,看不到图纸不好确认。”工作人员介绍说。

7月23日,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对房主卿某下达《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任务交办单》,研究认定动力大楼消防蓄水池改变用途作游泳池,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要求卿某于7月25日前将隐患整改到位。当日,卿某就将游泳池的蓄水排放完毕。

7月24日,株洲市天元区安委办会同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后,召开现场办公会。天元区副区长刘辉现场表示,消除安全隐患不仅只是放水,要求区应急管理、街道等部门对动力大楼的安全隐患进行调查处置,并对全区其他地方进行排查,确保监督到位。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